快讯

朝日新闻因杜撰任岩田聪采访向任天堂与读者致歉

2014-09-15 16:23:39

9月14日,日本朝日新闻社载文,以官方身份正式之前任天堂公司与该报读者。此前一篇名为《该如何应对社交游戏时代的到来?四大游戏社如是说》的文章中,朝日新闻将任天堂主页上岩田聪社长的讲话进行编纂,以“朝日记者对岩田社长进行访谈”的形式在报纸上登出,随后遭受任天堂抗议。

杜撰岩田聪采访 朝日新闻致歉任天堂与读者

杜撰岩田聪采访 朝日新闻致歉任天堂与读者

刊载于2012年朝日新闻财经版面的访谈文章,右上角可清晰看到岩田聪社长的照片。

朝日新闻表示,经过调查发现,当时刊登的文字确实非来自于对岩田社长的访谈,文字内容来自一段发表于任天堂主页的社长讲话视频,并在随后遭受了任天堂的抗议。对于这篇文章的疏漏和造成的不良影响,朝日新闻认为有必要进行书面道歉,故于9月14日正式发表道歉信,致歉任天堂公司与读者。

另,日本八卦杂志《周刊文春》就此事做了进一步跟进。根据这一八卦杂志的记述,他们联系到了朝日新闻的“知情者”:“当时正处于美国E3游戏展期间,但岩田社长没有接受朝日记者的采访。记者被逼无路的情况下,才将视频讲话编辑成了访谈内容”。同时,八卦杂志还联系到了任天堂的广报室来探究此事,得到的回复是:“岩田聪当时没有接受任何国内媒体的采访”。

杜撰岩田聪采访 朝日新闻致歉任天堂与读者

2012年E3现场发布会上的岩田聪

{{news.title}}

{{news.author}} {{news.time}}